白天看桐花晚上賞螢的A級步道

11,353 收藏2
【早安健康/健行筆記】上週介紹了六條

油桐花步道

,但全台可賞白色浪漫的可不只這六條步道,這週為大家再介紹另外六條,讓大家可以輕鬆挑選其中一條去走走,在運動走步道之餘,享受兩旁的白色浪漫。

內溝山登山步道

過了金龍湖,路旁出現依偎在山邊的農田、清澈見底的小水溝,躲在草叢裡的青蛙呱呱呱不斷歌唱,彷彿回到記憶中的鄉下。翠湖的招牌映入眼簾,進入被樹蔭遮蓋的環湖步道,暑氣頓時退散,真是舒服。翠湖繼續上行,內溝山和老鷲尖山頂的展望很棒,層層疊疊的山巒上點綴著片片油桐花,老鷹則在藍天中翱翔嬉戲,煞是美麗。

地點:新北市汐止區
全長:7.2公里
花費時間:210分鐘
難度:低
附近順遊賞油桐花點:翠湖、老鷲尖也是賞油桐與賞螢好去處。
額外好康:夜間可賞螢火蟲
內溝山登山步道詳細資訊


(圖片來源: 小芝芝x雞不擇食玩樂blog~

龍潭小粗坑古道

小粗坑古道是日據時代沿著小粗坑溪而上、由桃園龍潭運送物資到新竹關西的牛車道。如今古道搖身一變成為賞桐的熱門景點之一,以「花自飄零水自流」的五月飛雪美景聞名,夜晚還可以觀察螢火蟲生態。古道覆雪、風景如畫,沿途有綠蔭和淙淙溪流相伴,還可視個人體力連走小百岳石門山,環繞一圈後接回小粗坑古道。

地點:桃園縣龍潭鄉
全長:2公里
花費時間:90分鐘(往返)
難度:低
附近順遊賞油桐花點:「崑崙藥用植物園」也是賞油桐與賞螢好去處,非常適合親子同遊。
額外好康:夜間可賞螢火蟲

鳴鳳山古道

鳴鳳山古道又稱鳴鳳古道,早期是賽夏族人狩獵的山徑,後來成為苗栗客家先民往來於頭屋、公館和獅潭等地的必經之路,時至今日,已變成民眾尋幽訪勝、健行賞桐的熱門路線,附近古道交錯,包括南、北隘勇古道、八達嶺古道、延平古道、綠色古道、錫隘古道等等,面積廣達2000公頃,具有豐富的林相與生態資源,統稱為「鳴鳳山古道群」。

地點:苗栗縣獅潭鄉
全長:3公里
花費時間:90分鐘
難度:低
附近順遊賞油桐花點:順遊以桐花著稱的苗22線和夢幻桐花步道。
額外好康:下山後不妨逛逛獅潭老街,來一趟充滿歷史足跡和古道顏色的苗栗山行。
鳴鳳山古道詳細資訊


(圖片來源: 阿瓜在台灣日本的溜搭生活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