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好覺、甩手功...李開復17個月抗癌成功的4大重點- 第3頁

3,662,522 收藏129

2、心情和壓力,要做適當的運動鍛鍊身體




圖:李開復提供

我從前不但不運動,而且還嘲笑朋友運動養生。我的朋友潘石屹在微博上說:「美國科學家通過對幾萬人、多年的觀察研究發現:『跑步的人比不跑步的人多活七年。』我就調侃他:『會不會這多出的七年都在跑步?』 」

當時我覺得我不但幽默,而且是對的,後來才發現我錯了!不管中醫、西醫還是自然療法醫生都告訴我,運動無比重要。有氧運動不僅可以促進脂肪燃燒而達到減肥的效果,還能促進癌細胞凋亡,也是活化自然殺手細胞的良方。

我們住在臺北的天母,附近有很多小區、小公園和登山步道,還有一個天母運動公園,加上這裏空氣好,生活機能也不錯,所以運動的意願大增。我們在臺灣不開車,也沒有司機。活動範圍若在天母之內,我們就儘量走路;要去較遠地方時才搭地鐵或出租車,這麼一來,走路的機會就更多了。

養成運動習慣之後,我才體會到運動的好處真是冷暖自知,不管怎麼說都沒法跟旁人分享,只有自己最清楚。合適的運動可以促進心血管彈性、增強心肺功能,還可以刺激大腦分泌多巴胺,讓人心情愉快。醫生建議我除了走路,還要常走上下坡,達到至少十分鐘的劇烈心跳,等到快喘不過氣來,再放鬆慢慢走。跑步當然也可以。我發現一旦走了45分鐘,就會汗流浹背,那是很有成就感的。就像電影《洛奇》裏面的那種感覺:我是冠軍!

身體動起來了,生命的活水也跟著動起來了。建議你也一起來體驗這美好的感覺。

我的經驗:

(1)每週爬山兩到三次,爬山時至少做到一半時間頭腦放空。
(2)做瑜伽或甩手功:兩到三次。
(3)能走路就走路。
(4)做些有趣的運動,比如Kinect。
(5)每週兩次按摩,讓經脈血液疏通。

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內容!「這樣吃」精神變好了、便秘問題解決了、所有指標都正常了,痛風也沒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