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平衡、不讓脂肪囤積!週末吃粥瘦身法

18,888 收藏3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平時上班吃飯總囫圇吞棗,時常吃油膩的便當或加工食品,晚餐又有聚餐和應酬,有時還為了紓壓忍不住吃了消夜......平常生活裡的大魚大肉、過食以及刺激性食物,會讓腸胃處於疲憊的狀態,消化機能低落,不僅容易變胖,還會影響免疫力與皮膚,長久下來甚至有胃癌與大腸癌風險!

透過周末的粥瘦身法,攝取對身體來說處於中性的食物,可讓腸胃休息,並且改善腸道健康,達到美肌瘦身的效果!還可依個人體質不同,選擇消水腫的枸杞粥、改善便秘的地瓜粥!

粥屬於中性食物 可消除腸胃疲勞

有著西醫醫學博士背景,活躍於日本媒體的鍼灸師劉勇表示,想讓平時疲勞的腸胃回復健康,可嘗試週末吃粥瘦身法。從東洋醫學的角度來看,要保持健康,平衡陰陽是非常重要的。「陽」是能暖和身體的食物,「陰」則是會讓身體寒冷的食物。

然而現代飲食習慣歐美化,許多人習慣以肉食為中心,高蛋白高熱量的肉類不容易消化,會留在腸胃裡很長的時間,沒有消化乾淨的食物開始腐爛,就會產生「邪氣」,影響健康。不健康的腸胃會造成便秘以及肌膚出狀況,如果嚴重偏食只吃肉類,進一步甚至可能會成為胃癌與大腸癌的原因。

劉勇表示,想調整陰與陽的平衡,最好的食物就是粥。以往粥是在生病時才會吃的食物,不過在東洋醫學中,粥位於陰和陽的正中間,可說是一種中和劑。

((第二頁有兩道必吃的粥品,幫您消水腫提高肝臟機能))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