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氧化力超強!7種家常食物祛寒濕提升代謝

19,140 收藏2
【早安健康/楊力(大陸首席中醫養生專家)】初春氣溫回升較快,但因為此時還處於冬春交替的時段,時常會有寒流侵襲,造成氣溫下降,這就會形成「倒春寒」現象。

經過一個冬天的寒冷,人體的陽氣已經在體內深藏不能散發,所以在倒春寒時,可以吃一些辣味食物,它們可以益氣通陽、袪陰散寒,而其中所含的有效成分,還可以防病殺菌、預防感冒。另外,蔥、薑、蒜、洋蔥、白蘿蔔、芥末等食物含有的活性成分含硫化合物,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減少自由基產生,防止衰老。

需要注意,含硫化合物等活性物質遇熱會被破壞,所以吃辣味食物時,盡量不要高溫加熱,能生吃的最好生吃,不能接受生吃辣味的,也不要煮得過於爛熟。

大蔥

中醫認為,蔥白性溫味辛,具有利肺通陽、發汗解表的作用。適當吃點蔥白,不僅有助於預防冬季常見的風寒感冒,還可刺激汗腺,達到發汗散熱、袪除寒氣的作用。

生薑

生薑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還能舒張毛細血管,增強血液循環。初春時節吃點薑,既能夠袪寒,又可以提升代謝,是養生的好選擇。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