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拍拍手,將寒濕穢氣拍出體外!

66,905 收藏3
【早安健康/楊力(大陸首席中醫養生專家)】拍手是一種至剛至陽的養生方法,其主要功能就是補氣。手是陽氣的大本營,雙手上有很多穴位,拍手可以震動陽氣,帶動十二經脈和奇經八脈的循環,從而促進氣血循環,促使身體陰寒和汙穢之氣快速排出體外,達到防病強身的目的。

手掌中央存在著心臟反射區,經常拍拍手,有助於增強心臟功能,促進心肌供血能力。身體健康的人,每天清晨拍五分鐘,就可以啟動一天的活力;健康狀況較不佳或慢性病患者,每天拍半小時,就可強身健體。

資料顯示,很多指揮家和鋼琴家的壽命之所以比一般人要長,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他們因職業所需而頻繁活動雙手。

拍手健身的功效


拍手可以改善許多慢性病,包括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胃病等。拍手還可以提升免疫力,對於平常容易感冒的人。有預防和促進恢復的作用。另外,拍手可以提振體內的陽剛之氣,可促進食慾,使人有信心、活力。


站姿掌側拍手       空心掌拍手功     實心掌拍手功

拍手方法

實心掌拍手功:十指張開,兩手手掌對手掌、手指對手指用力拍擊。這種拍手功必須用最大的力量來拍手,打擊面最全、刺激性最大,所以治病強身的效果最好。

空心掌拍手功:將手掌弓起,拍手時手指仍應張開,拍下去時,只有拍到手指尖及手掌的邊緣部分,第二指節、第三指節以及掌心部分拍不到。因為縮小打擊面,所以效果會差一些,但只要拍手時間長一點即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