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這時喝、三餐正常吃,輕鬆瘦下3公斤- 第2頁

1,697,591 收藏143

無糖豆漿減重效果最佳,每天飲用適量即可



和田清香提到,市面上容易取得的豆漿飲品有三種:無糖豆漿、含糖豆漿與含有豆漿的飲料。無糖豆漿是用大豆直接製成,濃度最高也沒有添加砂糖,對於減重最有效果。但是,如果一開始無法接受濃度高的無糖豆漿,可以先從低糖的豆漿開始適應,再開始喝無糖豆漿。

應注意的是,雖然豆漿對女性是很好的營養補充品,不過過去曾有台灣女性把豆漿當水喝,每天喝1500到2000毫升,誘發子宮肌瘤的案例。建議注意一天中的豆漿攝取量,以維持體內女性荷爾蒙的正常值。台灣衛福部建議,豆漿每天應以250~500ml為宜。

日本跡見學園女子大學管理學部食生活學教授、飲食健康專家石渡尚子表示,200ml豆漿約含50~100mg大豆異黃酮,雖然每日建議大豆異黃酮攝取量為100mg,但人體無法完全吸收,因此石渡尚子建議早晚餐前各喝1杯,每天喝1~2杯即可,同時也能避免攝取過多熱量而發胖。可以自己製作豆漿,或於市面上購買時則可選擇成分無調整、無加糖的豆漿。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