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水輕鬆分解脂肪,這2個時間喝最好

731,171 收藏64
【早安健康/王貞潔編譯】天氣逐漸進入悶熱的春夏天季節,你是否容易沒食慾、身體燥熱呢?常見的消暑食材小黃瓜,雖然90%以上都是水分,但也富含維生素A、B群、C、鈣、鉀、鐵、鈉、葫蘆素及食物纖維等營養成分,有助消水腫、排餘熱,增進食慾及分解脂肪,黃瓜水更能有效攝取小黃瓜營養。在一天內喝水最有效果的早上起床後和晚上睡覺前,就喝黃瓜水來為身體解熱吧。

葫蘆素讓你有好食慾,鉀讓你可以消水腫、身體降溫



日本營養師北川美幸指出,小黃瓜的頭部含有帶有苦味的葫蘆素,促進唾液及胃液的分泌,有增加食慾的效果。並且,北川美幸亦指出小黃瓜中的鉀有利尿、幫助排出體內老廢物質的功效,當身體多餘的老廢物質排出後,身體自然就不會容易水腫。

鉀同時也有排出體內多餘熱量的功效,讓身體可以降溫。應注意的是人體內的鉀通常是透過腎臟排出,所以若是腎臟功能較弱或是患有腎臟疾病的人請適量攝取。

葉酸幫助你血液順暢,磷脂酶為你分解脂肪,做成黃瓜水更有效

北川美幸更進一步提到小黃瓜中的葉酸,可以幫助血液保持暢通,有助於預防生活習慣對身體造成的影響。還有,2010年日本福島大學的衫森准教授發現小黃瓜內含有脂肪分解酵素「磷脂酶」,有助於分解脂肪。

日本現在也流行將小黃瓜做成「黃瓜水」,更能有效攝取小黃瓜營養。日本醫學牙科大學名譽教授藤田紘一郎指出一天中最佳的喝水時機是早上起床後和晚上睡覺前。晚上睡覺前喝水有助於將集中於腦的血液引導到胃部,減少緊張感會比較好入眠。早上起床後喝水則可以刺激胃腸、增加食慾,喚醒身體。因此,可以在這二個時機使用黃瓜水來增加喝水的功效。

((抑制肥胖消水腫的黃瓜水怎麼做?下一頁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