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頭尾綠易致癌?不同熟度功效不同,香蕉「長斑」抗老更強- 第2頁

255,031 收藏16

《香蕉顏色與功效》

青色:整腸、排除膽固醇
尚未完全成熟的青色香蕉,比成熟香蕉含有更多的抗性澱粉,不容易被人體消化,卻是腸道益菌喜歡的食物,因此有助整腸。另外,青香蕉也含有許多水溶性纖維,除了幫助腸道蠕動,也能吸附並排除多餘的腸道膽固醇。不過,未熟香蕉鞣質較多,吃太多可能會抑制腸胃蠕動、加重便秘,要小心別吃太多喔!

黃色:美肌、消除便秘
香蕉漸漸成熟轉為黃色後,抗性澱粉也會轉換為糖分,因此成熟香蕉吃起來較為香甜。另外,成熟香蕉的維生素B群含量特別高,有助於代謝和美肌。成熟香蕉也含有山梨醇、果寡糖,能夠幫助腸道蠕動、促進排便。想要消除便秘的症狀,吃成熟香蕉才有用!

茶色斑點:護胃、抗老、強免疫
放熟多天的香蕉會產生醜醜的斑點,但它們被叫做sugar spot可不是沒有原因的!過熟的香蕉香氣和甜味都會更加濃郁,更含有豐富的磷脂,能夠保護胃黏膜、抑制胃潰瘍。過熟香蕉也含有大量的多酚,能夠延緩老化。日本香蕉輸入同業公會網站也指出,追熟7天後的香蕉,可以讓血液中提升免疫力的物質增加。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長斑」的香蕉不只更甜:顏色除了看熟度,功效更不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