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不動就能瘦!提高基礎代謝率的7食物

1,029,912 收藏121
【早安健康/王貞潔編譯】想要躺著不動也能變瘦嗎?你一定聽過「基礎代謝率」,它指的是每個人每天呼吸、心跳、消化吸收、血液循環就會消耗掉的熱量。

提高體溫、常做運動、保持血液暢通與增加肺活量,都是有效提高基礎代謝率的方法。從食物著手,同樣也可以達到提高基礎代謝率的效果,主要有薑、蒜、蔥及根莖類、蛋白質、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含碘的食物及綠茶。



體溫每升高1度代謝量就增加13%、免疫力增6倍

用最簡單的方式來了解基礎代謝率,就是若你的基礎代謝率為1200大卡,就算你一整天躺著不動,光是呼吸、心跳、消化吸收、血液循環等,維持基本生理活動,也會消耗掉1200大卡的熱量。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的調查,基礎代謝量受到許多因素的影響,其中在體溫方面,經調查體溫每升高1度代謝率就增加13%。此外,體溫上升1度免疫力也會跟著提升5~6倍,相反地體溫下降1度免疫力則會下降30%,瘦身之外還有健康效果。

如果你無法知道自己是屬於體溫高還是體溫低的人,日本建築協會的調查可以提供你參考。根據日本建築協會的調查顯示,代謝率低與體溫低的人對冷熱也會比較敏感,所以如果平常較怕冷怕熱的話,就可能是體溫偏低的人。

提高基礎代謝率的食物

在提高體溫與基礎代謝率的基礎上,日本網站Rhythm就整理出7種可以提高基礎代謝率的食物。

((有哪些食物是減肥必吃呢?快點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