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肥胖、糖尿病都跟腸有關!護腸3寶不可不知

27,429 收藏5
【早安健康/H2U CLUB企劃】腸道是人體的消化器官,這點大家都耳熟能詳,但您知道嗎?腸道同時也是免疫功能的第一道防線喔!人體有超過70%的免疫細胞存在腸道內,包括巨噬細胞、T細胞、B細胞等。那麼,身體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設計呢?接下來,就讓我們做一次腸道小旅行,一探究竟吧!

小腸內有無數的絨毛,絨毛上又有不計其數的微絨毛,所製造出來的總表面積高達300平方公尺,遠勝於皮膚(2平方公尺),而這便是腸道得以高效率進行消化吸收功能的原因。腸道表面覆蓋一層黏膜,黏膜層底下佈滿微血管及乳糜管系統,就這樣,您每天吃進身體的食物,無論好壞,終將在此被吸收、運送到其他器官使用。然而,腸道菌叢中原本就有些壞菌,等著伺機侵入人體;若再加上被您不小心吃下肚的其他病菌,腸道可就成為壞菌俱樂部了。也因此,必須佈建一批免疫大軍加以防範。 
 
事實上,腸道內有一個極大的生態系統,其中含有近200種,數量約100兆的細菌(99%在大腸),數字是不是相當驚人呢!近年來,許多研究發現糖尿病、癌症、過敏,甚至全球都面臨的肥胖問題,其實都跟腸內生態系統不健全相關。腸道的健康與否已經不再是只跟排便順不順暢有關了,因此,該如何維持腸道內的生態系統健康,非常關鍵!下面就來介紹3樣重量級的腸道保健品:

((護腸3寶答案就在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