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質是菠菜3倍!不怕變胖防腸癌試試「豆中之王」

1,293,084 收藏82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炎炎夏日總忍不住吃冰涼的豆花或是刨冰,時常可在配料中看見大紅豆的蹤影,而大紅豆不僅是好吃的豆類,還富含極高的營養價值,鐵質是菠菜的3倍,能夠補充不足的鐵質預防貧血,膳食纖維能夠改善便秘、重整腸道環境預防大腸癌,維生素B1是白飯的10倍,瘦身時當作主食食用,熱量是白飯的一半。一道做法簡單的薄鹽豬肉大紅豆湯,輕鬆為家人補充營養!

鐵質是菠菜3倍 改善貧血還可預防大腸癌

日本健康專欄作家奈南有花表示,大紅豆中的鐵質是菠菜的3倍,減肥中特別缺乏的鐵質,也是容易貧血的人適合積極攝取的營養素。停經前的中年女性特別容易鐵質不足,一餐2湯匙的大紅豆,可補充1餐中所需的鐵質。

此外,大紅豆富含不溶性膳食纖維,能幫助改善便秘,改善腸道環境,達到預防大腸癌的效果。大紅豆中含有的維生素B2能抑制脂質的過氧化,避免體內氧化造成老化。此外大紅豆中的多酚還具有抗氧化的效果。

高蛋白低脂助瘦身 熱量比白飯少一半



大紅豆中含有能促進熱量燃燒的維生素B1、B2,鈣質等豐富礦物質,尤其維生素B1是白飯的10倍,能作為瘦身的輔助品。乾燥狀態下大紅豆的碳水化合物含有量占了總重量的50%以上,而蛋白質高達20%,卻幾乎不含有脂質,可說是健康瘦身的低脂高蛋白食材。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