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荷爾蒙失調讓骨鬆、失智風險大增!5食物改善

46,680 收藏1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到生理期前總是焦慮又全身沉重,時常情緒不穩,還有嚴重經痛?女性荷爾蒙的平衡影響到女性生活的各個面向,不僅造成生理期不適,還會影響膚質與髮質,隨著更年期到來女性荷爾蒙分泌減少,更是會造成肥胖、骨質疏鬆以及心肌梗塞等問題。而女性荷爾蒙除了健康補給品之外,更是與日常飲食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透過堅果、椰子油與蛋黃等食材,輕鬆平衡女性荷爾蒙!

日本皮膚科醫師相馬孝光表示,每天的飲食對於荷爾蒙平衡有極大的影響,荷爾蒙失調容易提高女性特有的疾病風險,因此攝取對荷爾蒙有好影響的食物是非常重要的。

5大食物調整女性荷爾蒙

1.堅果  
杏仁果等堅果類富含維生素E與Omega3系的脂肪酸,能幫助分泌荷爾蒙的腦下垂體和卵巢維持正常機能。此外維生素E也是女性荷爾蒙黃體素的材料,尤其在女性荷爾蒙開始減少的更年期積極攝取,有助於緩和更年期症狀。

2.椰子油 
椰子油中含有月桂酸、孕烯醇酮等能幫助製造女性荷爾蒙的成分。如果女性荷爾蒙分泌過少,就會導致骨質疏鬆、心肌梗塞、阿茲海默症等疾病的風險大增。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