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肝機能比練肌肉有用!提升基礎代謝就這樣做

154,890 收藏36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想要瘦身,大熱天卻不想揮汗運動?運動不僅能在當下消耗熱量,練出肌肉有助於提高基礎代謝率,是現今普遍都有的常識,不過,其實基礎代謝率佔比最高的部位是肝臟!肝臟佔了人體基礎代謝率的27%,因此提高肝機能除了消除疲勞、提高身體解毒功能,還有助於養成易瘦體質!

活化肝機能比練肌肉有用 提高基礎代謝率

基礎代謝率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名詞,簡單來說就是安靜狀態下,肌肉、內臟以及腦等等身體器官消耗的熱量。日本物理治療師今井俊太表示,至今都認為人體中的基礎代謝主要是來自於肌肉,因此為了瘦身與健康,時常鼓勵鍛鍊肌肉來提高代謝,不過最近格外受到注目的,反而是肌肉以外的內臟部位。

日本麻醉科醫師、日本美容外科學會專門醫師,現任品川醫美診所院長的黒田愛美醫師表示,以前都認為肌肉佔了基礎代謝量的40%,要提高基礎代謝率的鐵則就是勤練肌肉,然而其實「肝臟」的佔比為27%,腦部則是19%,第三名才是肌肉的18%,也就是說肝臟佔了超過人體基礎代謝率的四分之一。因此,透過活化肝臟的機能,不僅有助於改善健康,還能養成易瘦體質。

((簡單兩招隨時就能護肝又提高燃脂效率!第二頁告訴您怎麼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