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穩血糖防大腸癌!2步驟直接吃進所有營養- 第2頁

283,503 收藏28

挑選首重直、有絨毛、鮮綠,保存時忌水氣,汆燙時加鹽可防止變黃

挑選秋葵時要選外表直、有絨毛又色澤鮮綠的,不要選顏色發暗或沒什麼水分的,還可以輕捏看看,不硬又有韌性的比較好。因為秋葵不宜久煮,最常見的料理方式是汆燙30秒後沾醬吃。汆燙的時候在水中加鹽巴,就可以防止變黃;起鍋後冰鎮一下,還可以保有色澤鮮綠。

如果沒有要馬上烹煮,安中千繪提醒秋葵冷藏之前不用切,要用報紙包起來放進塑膠袋,再放到冰箱蔬果室存放。如要冷凍,可以先用鹽巴搓洗去除絨毛,擦乾或汆燙後再冷凍。

若是比較難適應秋葵黏滑的口感,在炎熱夏天裡也可以試試日本營養管理師兼料理研究家豬股慶子介紹的秋葵冷湯。只要將秋葵燙過,放涼後剁碎,加上高湯、調味料及蛋黃攪拌均勻,冰鎮後即可食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