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生薑代謝力增20倍,1步驟提升吸收效果

154,663 收藏23
【早安健康/王貞潔編譯】薑是調整身體狀況的好朋友。在夏天裡容易因為夏季疲勞而免疫力下降,這個時候就可以用生薑冰塊來提升你的免疫力。生薑冰塊是把薑打成碎末再冷凍成冰塊,可以更完整的吸收薑的營養成分,而且還有提高免疫力、促進血液循環與瘦身的效果。

薑辣素提高免疫力,薑烯酚可以抑制膽固醇

日本石原診所副院長石原新菜醫師著有出版半年就大賣8萬本的《乾薑排寒》(方舟文化已出版,原書名:病気にならない 蒸しショウガ健康法),她表示薑辣素可以提高免疫力,殺菌力也很強,還有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薑烯酚則有抗氧化與抑制膽固醇的清血功能。

石原新菜亦表示體溫如果下降1度代謝率會下降12%,免疫力會下降30%。日本厚生勞動省調查亦顯示體溫如果每上升1度,代謝率就會上升13%,免疫力也會跟著提高5~6倍,提高代謝率對於瘦身也很有幫助。

蒸生薑代謝效果增加20倍,做成生薑冰塊吸收效果更佳

石原新菜指出把薑曬乾處理後,薑辣素就會轉換成薑烯酚,讓薑烯酚的效果增加20倍,身體的代謝率也跟著提高,也就更容易瘦了。

再把蒸生薑做成生薑冰塊的話,吸收的效果更好,因為生薑冰塊可以完整吸收攝取薑的營養成分。生薑冰塊的應用範圍也變廣,還可以縮短料理的時間。

((第二頁教您生薑冰塊怎麼做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