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渣就能有效驅蚊!3天然防蚊法不怕被叮

2,272,987 收藏153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隨著天氣逐漸變得炎熱,登革熱好發的季節也即將到來,蚊子的活動溫度在22度~31度之間,而最旺盛的吸血時期則是26度~31度,超過35度的夏季酷暑時期反而會停止活動,因此春末初夏的此刻,反而是最危險的時節!如果受不了市售防蚊噴霧的味道,也擔心蚊香以及防蚊商品中的化學成分對人體有害,不妨試試用咖啡渣薰香!此外還有天竺葵盆栽防蚊蟲,以及使用丁香自製天然防蚊液!

天然防蚊法3招



1.咖啡渣
美國環境保護署指出,蚊子和許多蚊蟲會討厭咖啡香氣,在家附近灑上乾燥的咖啡渣,可預防小蟲入侵。而日本生活情報網站TABI LABO分享了天然又簡單的咖啡薰香法,可取代驅蚊線香。

咖啡蚊香做法:

STEP1.將泡過的咖啡渣蒐集起來,充分風乾,放置陰涼處。
STEP2.注意不讓幼童和寵物碰到,以小器皿裝填咖啡渣。
STEP3.點火燃燒咖啡渣。
STEP4.燃燒的煙霧可有效驅逐蚊子。

2.驅蟲香草
日本健康專欄作家Poco表示,如果家裡有幼童,不想使用殺蟲劑跟防蚊噴霧,可擺放具有驅蚊效果的盆栽。

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內容!完整傳授「天然防蚊液自製法」快一起來試試驅蟲除蚊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