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地方大腸癌死亡率最低,4大名產幫他們防癌

447,468 收藏18
【早安健康/張維庭報導】根據衛生署最新統計指出,大腸癌的罹癌人數已超越肝癌、肺癌,每年罹癌人數直直攀升,登上國人罹癌人數排名第一的癌症。日本也有相同的情形,大腸癌罹癌比率從1970年開始逐年上升,是日本男性最容易罹患的癌症,女性則是僅次於乳癌,而愛媛縣是日本全國四十三個縣中,大腸癌死亡率最低的縣。透過愛媛縣的柑橘、鯛魚等名產,預防大腸癌!


膽汁與細菌結合 飲食習慣導致大腸癌 



目前日本醫學界認為,近年大腸癌病例攀升與飲食習慣的改變有關,現代人動物性脂肪攝取過多,使腸內助消化的膽汁大量分泌,膽汁與腸內細菌結合,是引發癌症的可能原因。

日本電視台TBS健康節目《ゲンキの時間》(暫譯:健康的時間),請到了愛媛縣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副教授池田宜央,探討為何愛媛縣是全日本都道府縣之中,大腸癌死亡率最低的地區。池田副教授表示,這與愛媛縣的四種名產有關。

柑橘 
愛媛縣的柑橘類水果產量是全日本第一,柑橘類水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幫助重整腸道環境。橘子中含有許多的β-隱黃素,也對於大腸癌具有預防效果。 


鯛魚 
愛媛縣是魚產豐沛的縣市,特別是養殖鯛魚全日本產量第一,同時也是愛媛縣民平時最常食用的魚類。青背魚中富含的DHA、EPA,在養殖鯛魚中含量也相當高,特別是EPA能抑制腸管發炎,具有修護腸管黏膜的效果。而鯛魚中的維生素B6,也有能降低大腸癌風險的研究報告。

下一頁看還有哪些超級食物同樣能助一臂之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