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防暈眩、腸胃癌!搭奇異果、香蕉各有功效

81,967 收藏4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夏日炎炎,真想吃碗芒果冰消暑,芒果香甜的滋味就是夏天最好的代表!芒果可不只是好吃而已,更含有超過20種的維生素、礦物質、纖維和植物營養素。《食物安全就要這樣吃》一書中指出,芒果對預防暈眩、消化道癌症、視力保健都有效。另外,芒果也能幫助瘦身、抗氧化,更能保護視力,預防老化造成的黃斑部病變等疾病!

能量密度低、含水量高,有助瘦身

每杯新鮮芒果熱量約100卡,並含有3克的纖維,而芒果重量的83%都是水分,根據賓州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吃含水量高、能量密度低的食物,能夠讓人吃的更少但增加飽足感。研究指出,在正餐前吃些水果,能夠減少那一餐15%的熱量攝取。不過,芒果的升糖指數較高,吃多了還是容易胖,因此應注意適量食用喔!

營養素豐富,幫助抗氧化又防癌

一杯芒果就能提供每日所需的維生素C,更富含類胡蘿蔔素及酚類化合物(包括香草酸、沒食子酸和芒果素)。這些生物活性化合物能夠協同作用,提供更多的抗氧化功效,緩和慢性發炎病,並預防心臟病和第二型糖尿病,也有初步的證據顯示芒果具有抗癌效果。另外,芒果也含有能夠保護心臟的葉酸,以及能夠增進大腦認知功能的維生素B6。

保健視力、預防黃斑部病變

每份芒果能夠提供35%每日維生素A所需,並含有能夠被轉換成維生素A的α-胡蘿蔔素和β-隱黃質。維生素A對視力極為重要,能夠加強光線不足時的視力,也能幫助預防乾眼症,《食物安全就要這樣吃》一書也認為,用眼過度的人適合食用芒果。另外,以大量人口為對象的研究也認為,β-胡蘿蔔素等營養素,能夠降低黃斑部病變等老化相關的眼睛疾病發生率。

((芒果搭奇異果、香蕉一起吃都各有健康功效喔→第二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