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沉積放射性氣體,提高女性血癌罹患率63%!

4,908 收藏1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Environmental Research》刊登美國癌症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的最新研究調查,發現含有高濃度氡(Radon)的居家環境,和女性罹患血癌(blood cancers)的風險增加具有高度相關。

根據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National Environmental Health Research Center)的資料,氡為天然存在、無色無味的放射性惰性氣體,可存於空氣、地下水、岩石或土壤中,一般在室外空氣及從河流、湖泊引來的飲用水中存有極低的含量,而在地下室或房屋地基中可能出現較高濃度的氡。

作者追蹤超過140,000位受試者長達19年的時間,研究期間約有3,000名案例被診斷出包括白血病(leukemia)、淋巴瘤(lymphoma)、骨髓瘤(myeloma)等血癌;值得注意的是,和氡濃度最低的郡相比,住在氡濃度最高的郡當中的女性罹患血癌的風險高了63%,而這樣的關聯在男性居民身上並未發現。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研究刊登在《Environmental Research》第148卷 第46-54頁
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13935116300822


Elsevier於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透過與世界各地的科技與醫學機構的合作,Elsevier 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癌症 致癌 血液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