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10顆醋黃豆降三高,3撇步提高92%吸收率

37,078 收藏6
【早安健康/王貞潔編譯】台灣人外食的比率非常地高,無形中可能會讓血管中膽固醇的比例提高,提高罹患高血壓的風險。身為外食族的你知道嗎?日本人自古以來就常吃的保存食物:醋黃豆,可以有效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保持血液的暢通。每天吃10顆醋黃豆就可以降血壓,還可以消除疲勞、解除便秘。

黃豆有助於降血壓,醋有助於減緩血糖值的上升,醋黃豆亦是很好的保存食物

醋黃豆就是把黃豆放到醋中去浸泡。日本營養師水谷俊江表示黃豆一直被稱作是「田地裡的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卵磷脂、膳食纖維和多種維生素,有助於降低血管中的膽固醇,保持血液暢通。醋則含有豐富的檸檬酸,亦有助於減緩血糖值的上升,並有解除疲勞的功效。

醋與黃豆相加的醋黃豆,不僅可以維持血管的健康外,還因為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解除便秘。水谷俊江亦表示把黃豆放到醋中,可以提高防腐與制菌的作用,所以醋黃豆製作良好的話,短可以放1個月,長還可以放到3年,是很好的保存食物。

每天吃10顆就可以保持血液暢通、降血壓的醋黃豆這樣做:

水谷俊江亦介紹3種小撇步,可以增加醋黃豆的營養價值。撇步1把醋黃豆拿去炒;炒過的黃豆可以吸收更多的醋,讓黃豆吸飽醋的養分。撇步2把醋黃豆拿去蒸或煮,可以提高蛋白質的消化吸收率,最高可以達到92.2%。撇步3泡醋黃豆時,加昆布一起泡;昆布富含的水溶性膳食纖維一起溶到醋中再由黃豆吸收,可以提高解除便祕的功效。

步驟1:把洗淨放乾的黃豆放到消毒過的玻璃瓶裡,並加入黃豆3倍份量的醋後加蓋

步驟2:當醋因為黃豆吸收而減少的時候,就再添加醋進去

步驟3:大概浸泡10天左右黃豆就會變軟,就可以吃了

小提醒:浸泡好的醋黃豆大概每天吃10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