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大麥,抑制53%糖分吸收

145,192 收藏11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近年來限糖飲食、調整吃飯順序控制血糖等瘦身方式大受歡迎,也有不少研究紛紛指出,吃早餐不僅能讓身體健康,根據吃的東西不同,甚至會影響到一整天的血糖值!相比起極具爭議又可能反而造成肥胖的限糖飲食,更好的做法是透過食物來抑制糖分的吸收。早餐吃大麥,不僅能控制飯後血糖,影響力甚至持續到晚餐!兩道超簡單的大麥食譜,就由美味健康的早餐開啟新的一天!

限糖飲食反而容易肥胖 造成消化不良、營養失調



近年來十分盛行的限糖減肥法,是以限制糖分攝取來避免血糖值急速上升,抑制肥胖荷爾蒙胰島素過度分泌,藉此來打造易瘦體質。然而,日本東京慈惠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營養部課長濱裕宣表示,極端的限糖飲食會造成健康危害,例如只攝取蛋白質和脂質,會造成熱量過高,反而造成肥胖。 

限糖還會導致腎上腺為了保持血糖值穩定,分泌荷爾蒙皮質醇,過度分泌會使得腎上腺疲勞,造成疲勞、失眠與使不上力等各種症狀。

除此之外,過分限糖還會導致身體讓血糖上升的荷爾蒙升糖素分泌過剩,抑制胃酸的分泌,提高消化不良的可能性。消化不良會造成腸內細菌平衡失調,容易便秘和感到腹脹,也不容易吸收到對身體來說必要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產生各式各樣的問題。

大麥能抑制53%糖分吸收 控制午晚餐血糖



比起限糖,更好的做法是抑制糖分吸收。一面適度地攝取糖分,一邊控制吸收的糖分含量,達到健康的訴求。能抑制致糖分吸收的營養素,第一個就是膳食纖維。研究指出,大麥中的水溶性膳食纖維能抑制53%的糖分吸收。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