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紅素是蕃茄1.5倍!西瓜加這2味更香甜又防脫水

71,134 收藏6
【早安健康/王貞潔編譯】炎熱的夏天又即將到來,除了吹冷氣之外,你還可以選擇吃西瓜來消暑。你知道嗎?西瓜雖然90%以上是水分,但是仍富含瓜胺酸、茄紅素、鉀、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等營養成分,有助於消水腫、抗氧化與預防高血壓。如果覺得西瓜不夠甜,只要再多加鹽巴和檸檬汁,就可以讓西瓜吃起來感覺更甜。

茄紅素是蕃茄的1.5倍,瓜胺酸讓血管暢通還能降血壓,還含有鉀、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

日本長期研究長壽美容食品的Sugi Akatsuki 指出西瓜中富含的茄紅素不僅可以有助於抗氧化,也有燃燒脂肪的功效。並且美國農業部的報告亦指出西瓜的茄紅素是蕃茄的1.5倍。西瓜獨有的瓜胺酸成分更有讓血管暢通、降血壓的功效。

Sugi Akatsuki亦指出西瓜富含的鉀可以調整體內的水分,可以達到消暑與消水腫的功效,並且鉀含量比蘋果還高。西瓜富含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可以促進細胞的再生,維持肌膚的健康。

西瓜屬於高GI的寒性水果,所以腎功能不全者、糖尿病患者、感冒中的人和孕婦不宜多吃。
還有,體質虛寒者也應避免在睡前吃過多的西瓜,以防引發腹瀉。

利用味覺對比的原理,只要多加鹽巴和檸檬汁,就可以讓西瓜吃起來感覺更甜

根據日本網站料理Sapuri的整理,西瓜加鹽巴或是檸檬汁會吃起來更甜,是因為舌頭上有了「味覺對比」的效果。味覺對比就是當2種不一樣的味道混在一起的時候,其中某一種味道就會被強調。

西瓜加鹽巴就是舌頭先感覺到鹹味後,加強了後感覺到的甜味。西瓜加檸檬汁則是舌頭先感覺到酸味,再襯托出西瓜的甜味。所以只要利用味覺對比原理,就可以讓西瓜吃起來更甜。

西瓜加鹽巴除了讓西瓜吃起來更甜外,鹽巴還可以補充身體流失的鹽分,防止脫水。西瓜加檸檬汁則可以預防身體生成斑點、皺紋和雀斑,避免身體受到紫外線的傷害。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