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級名醫喝了20年的排毒湯,一週激瘦3公斤- 第3頁

3,589,724 收藏320

TIP:若要更換或追加食材


如果目標是專注在減輕體重上,可以拿掉食材中的馬鈴薯。蔬菜可依時令加以變化,但不使用葉菜類蔬菜。因為葉菜類蔬菜的腥味會讓湯頭變得不好,而且所需攝取的分量和營養價值不成正比。如果想得到更充足的飽足感,可再多加點高麗菜。

HOW TO MAKE
  1. 番茄用刀畫十字後,丟到滾水川燙去皮。
  2. 承第1步驟,將去皮後的番茄放到攪拌機打成汁。
  3. 花椰菜切成小瓣,用滾水稍微川燙;雞胸肉以1∼1.5cm大小切丁。胡蘿蔔、馬鈴薯、洋蔥切片,高麗菜、青椒、杏鮑菇切條。
  4. 在鍋裡均勻倒入橄欖油,以中火先拌炒大蒜與洋蔥。炒至出香氣時,放入雞胸肉拌炒至半熟,再放入胡蘿蔔、馬鈴薯繼續拌炒。此時加少許熱水,以免燒焦。
  5. 承第4步驟,再把杏鮑菇、高麗菜、青椒放到鍋裡炒熟。水放得少才能凸顯食材原味,因此加一點熱水就好。
  6. 承第5步驟,加入一開始川燙的花椰菜和打好的番茄汁,再煮開一次即可。

TIP:
不同食材,不同切法:胡蘿蔔和馬鈴薯需要較久的時間煮熟而切薄片;其他食材則為保留口感而切成條狀。

番茄打汁,口感滿分:番茄切塊煮會呈現鬆散、軟爛狀,雖然味道不會差太多,但視覺效果不佳。但是番茄打汁後才加入,不僅可提升口感,也具視覺美感刺激食慾。

一次製作兩回的分量:將食材均分為四等分並不容易,所以綜合排毒湯以一次兩回分量來製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