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水腫、降血壓!國際中醫藥膳師推6大夏季水果

58,644 收藏4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夏天的腳步即將到來,台灣的夏季總是高溫溼熱,容易讓人疲勞倦怠,一疏忽補充水分,常會曬了點太陽就快中暑,這時,可用水果輕鬆的補充水分和營養!日本國際中醫藥膳師坂本雅代表示,水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雖然最近因為進口而一年四季都能吃到好吃的水果,不過跟著季節吃當季水果,能攝取到數倍的營養價值!

日本健康情報網站「健康+生活」表示,雖然各種水果富含的營養稍有不同,水果是營養相當豐富又均衡的食物,能提供腦和身體必須的糖分,又不像加工過的砂糖會導致血糖值飆升,可安心食用。夏季流汗時除了脫水外,也會讓身體的重要成分一起流失,透過多吃水果,可補充均衡營養,打造不怕暑氣的夏季健康體質。

1.奇異果
一個奇異果就有約蘋果的6倍營養,特別是黃金奇異果維生素C含量豐富,能抗氧化、促進血液循環的維生素E,以及膳食纖維都很豐沛,維生素跟礦物質的含量均衡 。此外,奇異果中同時還有水溶性膳食纖維和不溶性膳食纖維,比例極佳,能幫助排出體內毒素,幫助擊退夏季的暑氣和疲勞。

2.西瓜
西瓜的果肉中含有95%的水分,可說是預防中暑的代表水果。西瓜中的β-胡蘿蔔素含量豐富,具有抗氧化、維持皮膚與黏膜健康的效果。此外西瓜中的瓜氨酸可幫助改善血液循環,讓血管變年輕,預防水腫以及抑制血壓。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