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胸口深呼吸伸展操,調整骨盆瘦小腹

39,601 收藏18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日常生活裡,我們大多不自覺的一直保持前傾姿勢,使用電腦、滑手機、吃飯、閱讀書報,總是往前縮著身子,不僅肌肉僵硬痠痛,還容易駝背、胸口緊閉,呼吸變淺,身體總處於缺氧狀態,變得疲勞焦慮,還會影響到自律神經和血液循環!透過讓身體前半部打開的動作,讓氧氣輸送全身,還有助於調整骨盤位置,消除突出小腹以及手腕贅肉!

打開胸口深呼吸 可調整骨盤消除小腹

背部拱起呈圓弧狀、駝背的姿勢雖然舒服,卻會對頸椎以及臟器造成壓迫,影響到身體的血液循環,造成代謝機能低落,久而久之會對健康造成損害。日本瑜珈老師伊藤恵里表示,這個瑜珈動作能改善總是前傾著身體造成的影響,讓胸口打開,讓呼吸變深,將氧氣輸送全身,還具有消除手腕贅肉的效果。

深呼吸讓胸廓打開,能夠緊緻骨盤,胸廓打開,會讓肋骨與肋骨之間的胸肋關節打開,連動開合骨盤的薦髂關節,消除突出小腹,由於骨頭間的連動性,連帶地還能調整頭骨以及下半身的骨骼。

日本呼吸器內科醫生大谷義夫表示,所謂的呼吸肌,指的是呼吸時會使用到的肌肉,最具代表性的是橫膈膜,此外還有外肋間肌與內肋間肌等等肌肉,由於人一天大約會呼吸兩萬次,只要確實鍛鍊呼吸肌,就能自然提高代謝,讓體內含氧量增加,打造易瘦體質,就連皮膚也會變得漂亮。 

《身體前側伸展這樣做》

STEP1.雙腿併攏朝前伸展,雙手放在肩膀後方一點的位置,雙手指尖朝向腳尖的方向。

STEP2.慢慢地讓屁股離開地面,指尖朝下,大大的伸展身體前半部。視線看著鼻尖,保持呼吸順暢。這時,讓雙手的手掌完全貼合地面,避免肩膀緊縮。


STEP3.脖子保持放鬆,如果不會感覺疼痛,可一點點慢慢將視線朝後方轉動,從腳尖到喉頭用力伸展,緩緩用鼻子呼吸5~10次。

STEP4.吐氣的同時,慢慢將手肘和膝蓋彎曲,讓身體回到地面休息。

POINT:為了避免左右手腕的肌力差別,造成身體左右晃動,一邊有意識地保持身體的軸心,一邊進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