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牛肩導致胸悶肩頸痛!「俯臥寬胸」一式徹底改善

219,671 收藏28
【早安健康/鄭雲龍(脊椎力學專家、身體智慧有限公司執行長)】所謂水牛肩就是指『肩部駝背』、『圓背』或俗稱駝背,外型上會有胸部下垂,耳朵在肩膀前方,下巴前凸等表徵,有許多人上了年紀會有胸悶的問題。

一般上班族由於打電腦處理文書工作,因此也很常見,只要您一駝背容易誘發肩膀酸痛、頸肩部肌肉緊繃、頸因性頭痛等症狀。

俯臥寬胸的動作主要能伸展胸肌,胸肌放鬆是改正『肩部駝背』很重要的一件事喔!

無論有無駝背,配合深呼吸,這個動作是能『寬胸理氣』、『開展胸懷』的好舒壓動作喔!

我先以伸展右側胸肌為例,左側的伸展請反向操作:

步驟一:

俯臥在瑜珈墊上,臉朝向右側,手肘成90度,上臂與身體也成90度。



步驟二:

右手不動,左手緩和的撐起身體旋轉向左側,此時注意力放在右側胸前的肌肉伸展,身體慢慢的朝向左方來伸展右側胸肌,注意以右胸不至於太疼痛為原則。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