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走路不怕腿變粗、筋膜炎!放鬆筋膜遠離蘿蔔腿

321,950 收藏42
【早安健康/筋肉媽媽】每個女人都想要勻稱美麗的小腿,最簡單方式:靠高跟鞋拉高比例,視覺上秒速變得很優美!但是,這樣的方式,並不會讓小腿真正變美麗!



女人誰不愛高跟鞋?但是,你該學會的,不是只有靠高跟鞋讓小腿變美,而是從日常生活中,開始學會照顧它、使用它的方法!

一個被疏於照顧的小腿,形狀開始變得不美麗不是最大問題!當足底筋膜開始發炎,反反覆覆好不了,走路都變得痛苦時,才是問題嚴重的開端!所以,如果已經足底筋膜開始發炎,一定要好好學會保養復健方法;如果還沒發生,更要好好照顧避免問題發生!

過去我曾經提到,常常穿高跟鞋,會造成小腿筋膜與肌肉緊繃,長期下來緊繃定型,影響到腳踝關節的活動範圍,足底開始長期緊繃,便可能發生足底筋膜炎。當然,小腿肌肉長期緊繃,看起來是「蘿蔔腿」,就很難避免!

但是事實上,不只是穿高跟鞋!你的「走路姿勢」,才是大大影響著小腿的緊繃程度,和是否變成足底筋膜炎好發族群關鍵!

走路時,你應該要將腿提高,拉大步伐,讓腳踝有更多活動範圍!先來瞭解一下腳掌的活動角度,你才能更了解以下走路保養小腿的方法。

背屈:小腿肌群被拉長



蹠屈:小腿肌群收縮緊繃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