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魚油不僅護心血管,竟能幫你減脂瘦身?

129,921 收藏4
【早安健康/H2U CLUB編輯部】魚油是 EPA & DHA 等 Omega-3 脂肪酸的豐富來源,而它們對心血管、腦、視神經.. 等有好益並不是新鮮的事情,接下來要分享的是魚油的新發現 —「增加脂肪燃燒」。

魚油是油卻會增加脂肪燃燒,這樣的說法直覺看來有點怪,吃油能幫助減脂 … 這沒道理吧?

在 Nature 期刊上有篇研究以動物試驗來找出箇中的原因。研究讓老鼠吃 5 種飼料,第一種是作為對照組的飼料,僅有基本的飼料,其他四組的分別如下:

1.LD 組:低劑量 DHA
2.HD 組:高劑量 DHA
3.LE 組:低劑量 EPA
4.HE 組:高劑量 EPA。

從下圖可得知,不管是吃哪一種添加魚油的飼料,老鼠的體重、腹部脂肪都比控制組要來得低,此外,空腹血糖、胰島素、三酸甘油酯與瘦體素(Leptin)濃度在吃魚油飼料老鼠的結果較低。



接下來的內容有點難度,不過簡單的說就是吃魚油可能促使脂肪組織多燃燒點脂肪,增加我們的基礎代謝率。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