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胺酸降血壓、助長高?精胺酸食物、功效一次看- 第2頁

884,539 收藏15

2.豆皮
大豆製品中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也是精胺酸的良好來源,而豆皮中還含有礦物質、膳食纖維,植物性蛋白質可抑制膽固醇,還含有能預防動脈硬化以及去除膽固醇的皂素。

3.凍豆腐
凍豆腐含有極高的營養價值,除了精胺酸之外,還含有能抑制活性氧的抗老化維生素E、鈣、鎂,以及能防止鈣質從骨頭中流失的維生素K。凍豆腐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體內的膽固醇,卵磷脂還有防止動脈硬化的效果。

4.堅果類
堅果類中的精胺酸含量豐富,然而堅果類富含油脂,吃太多反而會造成脂肪攝取過量,一天不超過7~8粒為佳。花生也被歸類為堅果類,100公克的花生中含有3200mg精胺酸,比杏仁果的2100mg還多。

5.魚類
魚類中的紅肉魚,精胺酸含量較為豐富。常見的紅肉魚有鮪魚、鯖魚以及鮭魚等等。

參考資料:
  1. https://www.mayoclinic.org/drugs-supplements-l-arginine/art-20364681
  2. https://ncit.nci.nih.gov/ncitbrowser/ConceptReport.jsp?dictionary=NCI_Thesaurus&ns=NCI_Thesaurus&code=C62008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