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的爸媽會做錯!正確使用安全座椅才夠安全

2,888 收藏0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當車禍發生時,汽車安全座椅可以讓嬰幼兒受傷及死亡機率減少71%,前提是,你必須知道如何正確安裝及使用安全座椅。根據《The Journal of Pediatrics》刊登美國奧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Oregon Health & Science University)的最新研究,多數父母可能都有誤用汽車安全座椅的情形。

作者在2013年11月至2014年5月間,共調查291組帶著健康新生兒離開醫院的家庭,並要求家長演示如何將新生兒安置於安全座椅,對尚未安裝座椅的家庭,亦請他們試著正確安裝安全座椅於車內。結果發現高達95%的家庭其安全座椅的使用方式犯下至少一種錯誤,當中91%的家庭所犯的錯誤問題嚴重。

最常見的錯誤包括肩帶寬鬆、安全座椅的安裝方式、胸扣(chest clip)過低及不正確的躺臥角度。15%的家庭,雖然於之前安裝座椅時有認證合格的汽車安全技術員陪同,當中仍有83%於使用方式上犯下至少一種錯誤。

作者表示,汽車及安全座椅廠商應一起研究一套令消費者更易理解及正確使用的系統,來確保安全座椅能真正的保護車上的孩童。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Elsevier於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透過與世界各地的科技與醫學機構的合作,Elsevier 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