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分越簡單越好!醫師:優酪乳挑對,喝出健康體質

35,974 收藏6
【早安健康/愛鄰診所院長 張凱忻醫師】現代人生活步調快、工作壓力大,容易出現三餐不定時或是暴飲暴食的習慣。優酪乳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益生菌,可調整體質,幫助維持健康,但許多廠商為了滿足消費者的味覺,會添加一些香料、色素、或是果膠等,這些成分不僅對於健康無益,還可能經由體內循環造成健康負擔。優酪乳中最重要的成分是牛奶跟乳酸菌,選擇成分簡單,沒有過多添加物,且最好有國家健康食品認證的優酪乳才能喝的安心。

成分簡單的優酪乳該如何挑?



我會建議消費者一定要先確認是否有國家健康食品認證的標章,有國家認證代表是通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嚴格審查,在安全與功效性才有保障。此外,也要看清楚瓶身背面的成分標示,它會依含量多寡由高至低依序排列,成分比重越高的會列在愈前面,牛乳含量越高越好,看不懂的成分越少、越簡單越好,添加物少才能喝得健康。大家可以試著觀察,市面上許多優酪乳,除了基本的水、奶粉、蔗糖之外,很多還會添加如果膠、香料、色素等添加物,長期下來,對身體有害無益。

另外,根據國家標準規範,優酪乳中的乳酸菌含量最低需達每毫升1000萬個以上,可改變細菌叢生態,適合欲調整生理機能者。

總和上述所說,選擇經國家健康食品認證且成分簡單、自然,沒有不當或過多添加物的優酪乳,才能喝的健康無負擔。也提醒民眾,除了每天適量飲用優酪乳,更別忘了要攝取充足的蔬果、水分,養成良好生活習慣,才能常保健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