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後粒線體減少,老化癌症跟著來!這樣做逆轉

313,279 收藏34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即使食量和生活都沒有太大改變,體型卻開始走樣、體力也逐漸衰退?30、40歲之後,身體產出能量的機能也會發生變化,日本NHK介紹了粒線體與健康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隨著年紀增長體內粒線體逐漸減少,造成癌症以及老化的發生。透過幾種食物以及生活習慣,就有助於增加粒線體,達到抗老化的作用!

粒線體減少活性氧增加 造成細胞損傷、老化與癌症



日本醫科大學研究所醫學研究科教授太田成男表示,粒線體是細胞的小器官,占了細胞全體的10%~20%,在體內有許多功能,而最重要的功能是產生能量。近年的研究發現,粒線體會隨著年齡增加逐漸減少,與健康和老化有非常大的關連。

粒線體會將從食物中取得的營養轉換成能量,同時排出造成老化的活性氧,從30、40歲起粒線體活性開始衰退,就會導致大量活性氧囤積體內,造成細胞損傷。

而隨著年齡粒線體變少,也會讓製造出來的能量不足,為了生存需求,身體優先將能量供作呼吸和體溫調節使用,結果讓保持年輕以及防止老化的基因修復作業無法進行,進而導致老化以及癌症。

《活化增生粒線體這樣做》

飲品、食物

1.白藜蘆醇
葡萄、蘋果以及杏仁果的皮中含有的白藜蘆醇,具有增加粒線體的作用。白藜蘆醇不僅能對粒線體有益,還具有高抗氧化作用,對抗老化來說不可或缺。

((還有哪些好食材跟習慣需要注意呢?答案就在第二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