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腰瑜珈促進荷爾蒙分泌,不再生理痛!

27,471 收藏10
【早安健康/王貞潔編譯】每次生理期來總是不舒服嗎?有時候可能會讓你痛到難以出門嗎?現在只要透過幾個簡單的動作,再搭配上瑜伽的腹式呼吸就可以改善生理痛。這套運動稱之為JOHORETCH,是由日本居家治療師兼美容家鈴木瑪莉開發,幫助你促進女性荷爾蒙分泌,改善生理痛。

JOHORETCH結合了伸展、舞蹈和瑜珈,有助於促進女性荷爾蒙分泌、提升代謝率和肌力

JOHORETCH是一種結合了伸展、舞蹈和瑜珈要素,並搭配8拍子韻律的運動。JOHORETCH開發者、日本居家治療師兼美容家鈴木瑪莉表示,女性在25歲到30歲時,女性荷爾蒙的分泌量達到顛峰;35歲以後,分泌量則開始下滑。除了年齡之外,壓力也會影響女性荷爾蒙的分泌。

鈴木瑪莉指出,JOHORETCH的扭腰和扭動股關節動作,可以讓血液和淋巴系統保持暢通,促進女性荷爾蒙的分泌。此外,JOHORETCH還有提升代謝率、增加肌力的功效,並且有助調整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的運作,改善自律神經失衡造成的失眠等狀況。

促進女性荷爾蒙分泌,改善生理痛的JOHORETCH運動這樣做:

鈴木瑪莉亦提醒在做JOHORETCH的時候,搭配瑜伽的腹式呼吸和緩慢的伸展,就可以達到最佳的效果。因為腹式呼吸可以讓副交感神經處於優勢,讓精神放鬆;緩慢的伸展則可以改善血液和淋巴系統的循環。

第1步 雙腳打開與肩同寬,右膝微曲、左腳伸直,左腳鼠蹊部股關節處也徹底伸展開來。

((下一頁有完整版的動作教學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