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大拇指讓大腦血流增1.5倍!日失智權威教你手指操

150,426 收藏33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時常忘東忘西,覺得和年輕時相比,記憶力和反應力都大不如前?老年失智對於自身來說嚴重影響日常生活,也會給周遭的人帶來負擔,是步入晚年的一大難關與課題,人口高齡化的日本尤其重視這項議題,失智症權威醫師長谷川嘉哉表示,可透過活動大拇指的手指體操刺激腦部,有效預防失智症!

活動大拇指就能讓大腦血流提高1.5倍 提升記憶力、預防失智

日本失智症權威長谷川嘉哉暢銷書《親ゆびを刺激すると脳がたちまち若返りだす!》(暫譯:刺激大拇指立刻讓大腦重返年輕!)指出,日常生活中拇指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抓、握、捏、轉,各種動作都需要使用到拇指,例如打開寶特瓶、喝水等等,都必須使用到拇指。

正因為手部的動作非常細瑣又重要,每次活動手部、尤其是大拇指時,會使用到大腦很多區域,長谷川醫師更指出,有意識地活動大拇指就能讓大腦血流提高1.5倍,並且能預防失智、提升記憶力,還有助於安定血壓。

《手指體操這樣做》

每天做手指體操能給予大腦良性負荷,提高腦部血流量,達到預防失智的效果。


STEP1.坐在椅子上,將雙手打開做布的動作。


STEP2.念出「1」,雙手握拳,只將右手大拇指露出來,左手包含大拇指確實握住。

STEP3.念出「2」,將雙手打開做布的動作。


STEP4.念出「1」,雙手握拳,只將左手大拇指露出來,右手包含大拇指確實握住。

STEP5.念出「2」,將雙手打開做布的動作。

來回5次算一回,一天做4回,具有顯著的預防失智症效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