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只要種一盆,吸收掉80%有害氣體

8,664,585 收藏435
【早安健康/摩天文傳】

植物雖然小巧,作用可不容小覷。以下植物可以作為天然的空氣清淨機,吸收室內裝潢的空氣污染物,為我們創造更好的家居環境。



吊蘭
 
吊蘭有「綠色淨化器」的美譽,具有吸收甲醛的超強能力,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在房間裡種植1~2盆吊蘭,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即可被吸收殆盡。 

綠蘿

綠蘿能吸收空氣中的甲醛、苯和氨氣等有毒物質。剛裝潢好或新鋪設地板的房屋,應該保持通風,並擺放幾盆綠蘿,一段時間後,基本就可以達到入住的標準。

常春藤

常春藤擁有強效去除甲醛的功能,對存在於地毯、絕緣材料、膠合板中的甲醛,以及隱藏在壁紙中對腎臟有害的二甲苯都有很強的吸收能力。

波斯頓腎蕨

波斯頓腎蕨適宜在室內種植,是觀賞及淨化空氣的極佳植物,每小時能吸收大約20微克的甲醛,還能去除二甲苯和甲苯,因此也被譽為「最有效的生物淨化器」。

植物屆還有哪些可以過濾室內廢氣的能手?下一頁看更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