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只要種一盆,吸收掉80%有害氣體- 第3頁

8,666,574 收藏435

不能養在室內的植物

並不是每種植物都適合養在室內,有些植物披著美麗的外衣,卻對人體暗藏危害。讓我們擦亮雙眼,看清以下這些植物的「本來面貌」。

含羞草

含羞草具有含羞草鹼這種有毒物質,如果人體與其接觸過多,會引起眉毛稀疏、頭髮脫落等症狀,還會傷害人的皮膚,所以最好不要在室內種植含羞草。

一品紅

一品紅雖然外表鮮艷,但不適宜擺放在家中觀賞,因為它會釋放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人體皮膚接觸到分泌的汁液,會產生過敏症狀,輕則紅腫,重則潰爛。

夾竹桃

夾竹桃全株有毒,含有多種強心甘,對人的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危害極大。夾竹桃的花香能使人昏睡、影響智力。接觸到分泌的汁液,也容易導致中毒。

夜來香

夜來香在晚上會散發出大量刺激嗅覺的微粒,聞太多太久會使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感到頭暈目眩、鬱悶不適,甚至加重病情。

龜背芋

龜背芋是有毒的植物,汁液有刺激和腐蝕的作用,皮膚接觸後會引起疼痛和灼傷。如果接觸龜背芋的汁液,千萬不可揉入眼中及傷口中。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