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掉髮...還會失智!這些食物排出體內4大重金屬

634,994 收藏68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時常覺得容易疲勞、焦慮不安,常常感冒或是拉肚子,關節和肌肉疼痛,身體不適到醫院卻檢查不出正確病因?享受現代生活便利的同時,我們也曝露在許多有害物質之中,透過飲食與日用品,可能不知不覺就讓重金屬囤積在體內,輕則疲勞、拉肚子以及頭痛,嚴重卻會導致失智、言語障礙以及致癌!透過幾種天然食材,排出體內重金屬!

鉛:肌肉痛、動脈硬化

從鉛管、食具的染料、殺蟲劑以及抽菸等等,鉛會從飲食和皮膚接觸進入體內。營養學專家娜塔莎.史塔芬妮(natasha starffin)表示,進入體內的鉛90%都會積蓄在骨頭中,影響免疫、神經系統以及荷爾蒙分泌,輕微的中毒症狀有頭痛、慢性疲勞、肌肉痛以及貧血等等,嚴重則會導致神經系統、動脈和血管的病變。

而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具有能對抗有害重金屬的效果,想排出體內的鉛,可多攝取鈣質,例如乳製品、小魚以及小松菜。

水銀:疲勞、掉髮

部分魚類的水銀濃度過高,有可能會影響胎兒的中樞神經成長,因此日本農林水產省便有宣導孕婦應避免攝取過多水銀濃度過高的漁產,例如劍魚、大目鮪以及黃鯛等魚類。

水銀是毒素最強的重金屬,不僅致癌,還會給予細胞損害,阻礙細胞再生,生產能量的機能受到影響,讓免疫力低下,還會對腦細胞給予重大損害。體內水銀排不掉時,會有食慾不振、暈眩、疲勞、掉髮、失意、語言障礙等問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