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掉髮...還會失智!這些食物排出體內4大重金屬- 第2頁

634,994 收藏68

想排出體內水銀,可攝取含有鋅、鐵的食物,例如肝臟類、牡蠣、牛肉、芝麻、蛋黃以及蛤蠣等等。

鋁:貧血、失智

作為膨鬆劑的食品添加物明礬、用太久的鋁製鍋具以及容器,都有可能導致鋁中毒。鋁如果囤積在腦部,會導致腦機能機下,因為阿茲海默症而死亡的患者,腦神經細胞中的鋁含量是正常人的4倍。而平時的鋁中毒症狀與骨質疏鬆類似,容易骨折、肌肉痛以及頭痛,此外還會有貧血、肝腎機能變差等狀況。

鎂有助於排出體內的鋁,可多吃吻仔魚、蛤蠣以及納豆等含鎂的食物。

砷:下痢、致癌

被工廠廢水以及廢氣汙染的土壤和海水,種植出來的農產品、捕撈的海產,都可能含有砷,此外老鼠藥中也含有砷的成分。砷中毒會導致嘔吐以及下痢,而慢性中毒,則會讓皮膚的色素沉澱,並且有致癌的風險。

硒可幫助排出體內的砷以及水銀,海藻、堅果以及吻仔魚中都含有硒。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