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係數一次看懂!夏天做好防曬遠離皮膚癌

11,754 收藏2
【早安健康/H2U CLUB 護理師笑CC】夏天腳步越來越近了,大家是否已經開始已更換短袖、短褲、涼鞋來因應夏天的毒辣!但卻很怕好不容易養好的白皙淨嫩肌,可能在這一個夏天給摧毀了!別擔心~就讓護理師CC來跟大家聊聊如何應對夏天這毒辣辣天氣吧!

先讓我們來聊聊紫外線 UV 三姊妹:UVA、UVB & UVC

UVA:波長 320~400 nm 紫外線中約有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是UVA,具有很強的穿透力它對皮膚的傷害也最大。可達真皮層,是皮膚老化的主因,並破壞膠原纖維和彈力纖維,使皮膚缺乏水份及彈性,產生鬆弛和皺紋,甚至可能會誘發皮膚癌。

UVB:波長 280 ~ 320 nm,易引起皮膚即時曬傷並且它是使皮膚變黑的元兇。它會使皮膚角質增厚、暗沈、變紅、結膜炎、發痛變得較乾,UVB 能量比 UVA 來的強,但容易防護。

UVC:波長 100 ~ 280 nm,紫外線的波長越短,所蘊藏的能量就越強,對皮膚傷害最大的是 UVC,但大部分被大氣層中的臭氧層隔離,僅只有極少量到達地面,但近年來臭氧層不斷的遭受破害,UVC 對人體的傷害也逐漸的讓人眾重視。
(參考來源:http://www.unsun.com.tw/)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