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轉耳垂改善淋巴循環,肩頸就不痠痛

146,798 收藏32
【早安健康/佐藤青兒(月見牙科診所院長、佐藤醫美診所負責人)】 「轉動耳垂操」是淋巴痠痛療法的基礎

大家知道下巴其實承受著超乎想像的負擔嗎?我們一旦感受到壓力,就會下意識地咬緊臼齒。

另外,也有很多人睡覺時不自覺地磨牙。磨牙時對臼齒造成的負擔,甚至可能從10幾公斤到100公斤以上。我們總在不知不覺間對臼齒和下巴施加負擔。另外,如果在進食時咀嚼肌緊張的話,也有可能導致顳顎關節症。進一步地說,如果

下巴附近的肌肉變硬,頸肩甚至全身的平衡失衡,不光是肩頸痠痛,也和各種身體不適有關聯。



能夠放鬆下巴周圍肌肉的最佳方法,正是即將介紹的「轉動耳垂操」。因為連接全身肌肉的線集中在耳朵周圍,以肩頸痠痛為首,因此可以幫助緩和各種症狀。換言之,「轉動耳垂操」是淋巴痠痛療法的基本運動。

另外,

除了改善肩頸痠痛,甚至也有減輕頭痛、拉提臉部鬆弛的效果。

無論站著或坐著,當然躺著也能做。隨時隨地都可以輕鬆進行,建議您在空檔做做看。

①輕輕捏住耳垂
希望您特別注意的是捏住耳垂的力道。請想像拿鉛筆時,好像會掉下來又不會掉下來的微弱力道。此時的重點是稍微展開雙手。

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圖解!藉由撫摸臉頰輕輕擺動咀嚼肌,使組織液循環。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