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蔬菜受潮腐壞、換季衣物收納,5種你想不到的洗衣袋妙用

92,368 收藏7
【早安健康/王貞潔編譯】大家對洗衣袋的認知是在洗衣的時候,保護衣物,不讓衣物因為洗衣機扭力的拉扯而變形。其實,洗衣袋除了洗衣服的時候可以用,連出外旅行、衣物換季時都可以派上用場喔!

日本知名入口網站「naver」就推薦了5種洗衣袋的新用法:旅行收納襪子和貼身衣物、換季衣物收納、保存常溫放蔬菜、做乾燥蔬菜、做柑橘泡澡包,增加你的生活便利性。

妙用1:旅行收納襪子、貼身衣物

打包行李的時候,可以把洗衣袋拿來當襪子、貼身衣物的收納袋。洗衣袋的通風性夠,還可以一眼就看見裝了什麼東西。另外準備一個洗衣袋裝穿過的衣襪,結束旅行後,還可以整袋直接丟進去洗衣機洗,省時又方便。

妙用2:換季衣物收納

善用洗衣袋通風好的優點,季節交替時,洗衣袋拿來當換季收納袋也很好用。拿來收納毛帽、手套、圍巾,可以讓防蟲劑發揮效用,保持衣物的狀態。

妙用3:保存常溫放的蔬菜

洋蔥、地瓜、馬鈴薯等可以常溫存放的蔬菜,用洗衣袋吊掛起來保存,就可以讓蔬菜不容易因濕氣腐壞。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