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輕鬆的減肥法:不怕吃進脂肪、糖尿病

56,126 收藏4
【早安健康/濟陽高穗(醫學博士、西台診所院長、三愛醫院研究所所長)】

吃飯時從蔬菜開始吃。

吃飯時的前後順序與肥胖、糖化問題息息相關。



早中晚三餐都能活用蔬菜、菇類、海藻所含的豐富膳食纖維。膳食纖維能吸附腸胃裡的醣類。超過身體所需的醣類,膳食纖維會將其吸附並且變成糞便排出體外。先單吃生菜、涼拌小菜、醃漬物這些蔬菜。除了糖分外,膳食纖維還能吸附過剩的脂肪。先吃蔬菜就是避免肥胖跟糖化的超輕鬆減肥法。

先按照蔬菜、味噌湯、配菜、主菜的順序,最後再依個人喜好,適量地將剩下的菜配著主食的米飯一起食用。

這減肥方法的訣竅在於要吃主食的米飯前,盡可能先休息一段時間。因米飯是醣類所組成的,就算少量但只要一吃下肚血糖值就會急速上升。剛吃下肚的配菜、主菜在稍作休息後就會產生飽足感,避免吃太多。

就算是蔬菜,醣類較多的南瓜、根莖類,跟米飯一樣都可以放到最後吃。有加糖的料理也盡量放在後面。

雖然吃飯一定會讓血糖值急速上升,但這種方式可以減緩吃飽後血糖值的上升速度。

餐後血糖值急速上升是造成體內高血糖常態化的原因。除了肥胖跟糖化,還會提高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