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向上伸展,改善五十肩拒絕駝背

56,150 收藏17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時常覺得肩頸痠痛,手舉不太起來?現代人的生活型態缺乏運動,平日又沒有抬高雙手的習慣,邁入中年之後,許多人會發現肩膀和手腕的可動範圍變窄,有了四十肩、五十肩的問題!五十肩演變到嚴重的狀態時,甚至會影響到日常生活起居,即使沒有動作肩膀也會產生疼痛!透過每天30秒的簡單伸展,就能預防五十肩,還有助於伸展背部肌肉,打造良好體態!

手腕可動區域變少增加肩關節負荷 影響日常起居

日常生活之中,不常會有舉起肩膀和手腕的動作,再加上沒有運動的習慣,會讓肩關節的肌肉與肌腱逐漸變得僵硬。在這種狀態下,手腕的可動區域變窄,會增加肩關節的負荷,引起發炎反應,最後演變成四十肩、五十肩。

日本東北大學整形外科教授井樋榮二表示,從中高年開始增加的五十肩患者,肩膀舉不起來、即使不痛也會痛的患者居多,而透過運動療法增加肩膀可動區域,有助於改善五十肩對於日常生活的妨礙。

《30秒向上伸展操》

日本樂天的女性健康專欄,介紹了30秒向上伸展操,這個動作能增加肩膀的可動作範圍,伸展背部肌肉,並且舒展容易朝前傾的肩膀,改善姿勢不良。



STEP1.背靠著牆,腳跟、屁股、肩胛骨和後頭部貼著牆壁站立。
STEP2.雙手手掌向下,兩手在身前合在一起。
STEP3.雙手往上伸展,盡可能將手朝上舉,抬起下巴,拉提鎖骨,保持姿勢30秒鐘。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