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1蘋果減21%中性脂肪!6食物擺脫代謝症候群

205,892 收藏25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步入中年之後,許多男性都有肚子越來越大的情況,容易有高血壓、高血脂等問題,健康檢查出有代謝症候群,長期下來甚至有心肌梗塞和腦梗塞的風險。而除了一味的節制飲食之外,其實也可以透過飲食來減少體脂肪!蘋果、橄欖油以及酪梨等日常生活隨手可得的食物,就有益於改善代謝症候群!

6種食物改善代謝症候群

1.蘋果
根據日本國立研究開發法人農業・食品産業技術綜合研究機構的一項臨床研究指出,一天食用1.5~2顆蘋果,連續三周之後,血液中的中性脂肪平均減少21%,中性脂肪值較高的人減少幅度大,而中性脂肪少的人減少幅度則較低,研究結果發現,蘋果具有能讓中性脂肪正常化的作用。

日本健康專欄作家小林穗表示,蘋果中優質的膳食纖維以及多酚,能夠抑制飯後中性脂肪的增加。膳食纖維能幫助減少食慾,多酚有助於減少體重,有效率的降低血糖值。攝取蘋果之後,血液中的維生素C平均增加34%,腸內的善益菌比例也增加了15%,壞菌數量也跟著減少。

2.橄欖油
橄欖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油酸能夠促進脂質代謝,減少壞膽固醇增加,並有讓好膽固醇增加的效果,長期下來可讓腹部不容易囤積脂肪,預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