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便毒素讓下盤腫!30歲後一定要會的瘦腿操

101,858 收藏28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下半身肥胖一直都是台灣女生共有的困擾,長時間的久坐以及缺乏運動,都讓臀部、髖關節等部位血液循環不良,大腿也缺乏肌力,再加上隨著年齡增長代謝下滑,更是讓下半身越來越寬闊......透過徐緩簡單的下半身伸展,就能一次鍛鍊到髖關節、臀部以及大腿,輕鬆瘦下半身!

血液循環不良、缺乏肌力 導致脂肪與廢棄物易囤積

平常生活裡不太容易使用到肌肉,再加上運動不足與姿勢不良,腹部缺乏肌肉,會讓內臟受到壓迫,導致機能低下,再加上久坐讓髖關節承受極大壓力,讓下半身血液循環不良,老廢物質、脂肪跟宿便都容易囤積體內。

此外,日本瘦身專家村上加奈子表示,大腿內側肌肉僵硬,不僅無法打造女性嚮往的大腿內側有縫隙的美腿,肌肉的緊張疲勞也會與心情息息相關,緊繃的肌肉也會造成焦慮。日本美容專欄作家pintira更指出,下半身肥胖,不僅和美醜有關,還是會造成易病體質的元兇,影響血液循環和淋巴循環,營養和氧氣無法順利輸送全身。

《下半身伸展這樣做》

日本瑜珈老師森和世表示,這個伸展操能伸展到髖關節周圍到大腿、臀部等部位,具有放鬆的效果,還能給予臀部的肌肉徐緩的刺激,打造立體的臀部線條。這個動作的要點在於為了不讓體幹(身體部位)晃動,挺起背部肌肉,使用體幹的力量。並且慢慢的使用膝蓋畫圓。

POINT:雖然插畫中有使用椅子輔助,甚麼都不扶,可提高平衡力,具有緊緻全身的效果。


STEP1.右手放在椅子上,左腳抬高到腰部的位置。左手放在腰骨上,確認骨盤面向前方,肚臍也是朝向正面的狀態。


STEP2.慢慢地用膝蓋畫出大大的圓,感覺到大腿根部朝側面伸展開來,將左膝朝旁打開。

((下一頁還有完整的動作教學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