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睡一下反而更累!立即試試看8個解救睡不好撇步

216,361 收藏10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晚上失眠、睡不好,早上起床無精打采、疲憊不堪...如果一天是這樣開始的,感覺一定糟透了!但是,想對抗精神不濟,還是有許多好方法!美國博吉斯醫療中心(Borgess Medical Center)睡眠專家Alice Doe的8個小撇步,讓你充分利用所有的體力和精神,即使前一天睡不好,隔天依然精神飽滿!

1 要吃早餐

進食和生理時鐘相關,因此只是吃早餐這樣簡單的動作,就能告訴大腦「該起床了」!另外,Alice Doe指出,消化大份量或高脂的食物,會耗費身體更多能量,因此早餐不必豐盛,只要能提供均衡的蛋白質、複合碳水化合物和健康的脂肪即可。餐間也可以稍微吃些健康點心,像是蘋果抹花生醬或是無調味的堅果類零嘴,午晚餐則多吃大量蔬菜搭配雞肉、魚肉或豆類等蛋白質。

2 咖啡因

專家建議每天的咖啡因攝取上限為400毫克,大約是4杯咖啡。睡眠不足時,許多人很容易不小心就在早上11點前達標了,而過多的咖啡因也可能導致頭痛、心悸和緊張不安。Alice Doe指出,由於咖啡因需30分鐘才能發揮作用,應調整早上的咖啡飲用速度,並在正午或下午一點時喝杯咖啡,之後就飲用無咖啡因的飲料。咖啡因代謝需時較長,睡前7~8小時最好不要攝取。

3 坐直

2012年的一項小型實驗發現,垂頭喪氣走路的參與者,活力明顯低於跳繩後的參與者。因此,如果你今天已經精神不濟,也應該隨時確認自己的姿勢,才能保持身體充滿能量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