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天然的洗潔劑!油汙焦垢就靠麵粉來解決

26,282 收藏3
【早安健康/王貞潔編譯】過期的麵粉要丟棄時總是讓人覺得可惜。家事達人的妙招解除大家的遺憾,因為它拿來打掃廚房非常管用!因為麵粉中的「筋性」對於吸收清除油污非常有效果,不論有沒有過期都很有效。

日本知名入口網站「naver」推薦了4種用麵粉來打掃廚房的方法:一般油污和頑強油污靠麵粉或是麵粉加清潔劑;水槽油污就靠麵粉加醋。沒用完的麵糊對付平底鍋油污剛剛好;煮麵水也是清潔油污的好幫手。

妙用1:一般油污和頑強油污就用麵粉或麵粉加清潔劑

一般的油污像是滴落的沙拉油、香油等,可以撒上麵粉,等麵粉吸起油滴就會成團,變比較好清理。頑強的油污就把麵粉加清潔劑拌成糊狀,塗在想清潔的地方,油污就會慢慢分解。而且,不論有沒有過期都很有效。如果家裡有過期的麵粉,就拿來打掃廚房吧。

妙用2:水槽油污就靠麵粉加醋

把麵粉和醋以1:1的比例調成麵糊,再用海綿沾取清潔水槽,最後再用水沖乾淨就好了。既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又可以很輕鬆就除去油污,還不會造成環境污染,真是一舉數得。

妙用3:沒用完的麵糊對付平底鍋油污剛剛好

煎鬆餅、年糕剩下的麵糊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嗎?那就拿來洗平底鍋吧。把濃稠的麵糊加水稀釋,倒入沾有油污的平底鍋中,讓麵粉先吸收鍋子的油污,再用清潔劑洗,會比只用清潔劑洗更好清除喔。

妙用4:煮麵水也是清潔油污的好幫手

麵粉做的麵條的煮麵水也有清除油污的效果喔。在煮麵水還沒冷卻以前,把它淋在想去油污的地方,就可以去除油污了。不過要提醒你,如果是帶有油分的麵條的煮麵水,例如油麵,就沒有這樣的去污效果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