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糖尿病都跟它有關!3招打敗「沉默癌王」胰臟癌- 第2頁

1,060,509 收藏41

《守護胰臟健康的飲食法》



日本國立研究開發法人癌症研究中心,提供了對於預防胰臟癌的對策。胰臟癌與食物之間有深刻關聯,由於胰臟負責分泌消化液,消化液中含有能分解蛋白質、脂質與碳水化合物的酵素,然而歐美化的飲食會造成胰臟負擔,高油脂的食物造成消化不良,因此從飲食中取得平衡,有助於維護胰臟的健康。

  1. 少量多餐
    一次吃太多食物,會造成消化吸收的負擔,控制每次用餐的分量,少量分次食用,有助於減輕胰臟負擔。


  2. 植物性脂肪
    歐美化飲食的代表就屬動物性脂肪,取而代之多攝取植物性脂肪是很重要的,大豆製品和魚類都富含優質蛋白質,是利於消化吸收的好選擇。

    需要注意的是比起肉類料理,大豆製品和魚的味道較淡,為了調味可能會不自覺地加進大量的醬油和味噌,反倒造成鹽分過多,因此可改用辛香料來調味,能做出美味的料理,又能避免在不經意間吃進過多鹽分。

  3. 減少鹽分攝取
    習慣吃重鹹口味的話,平常會不自覺的以肉食為主,吃進很多肉類,攝取大量的動物性脂肪,增加胰臟癌風險。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胰臟出狀況會無聲奪命!3招打敗沉默癌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