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眼鏡不是越黑越好!日名醫教你防光老化白內障

83,592 收藏6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屋外的艷陽成天高掛天上,NASA(美國太空總署)的氣象學家更指出,4月的世界平均氣溫,是觀測史上的最高紀錄,五月中旬發表消息,預告今年會是史上最熱的一年。陽光不僅會造成曬黑、曬傷,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研究報告發現紫外線對於人體有極大傷害,會造成活性氧大量生成,加速老化之外,還會有皮膚癌、眼部病變的風險。透過三種簡單的方法,預防紫外線損害!

日本朝日電視台「羽鳥慎一モーニングショー」(暫譯:羽鳥慎一的Morning Show)介紹了「紫外線新常識!造成老化的紫外線預防對策」,紫外線不僅是會讓人曬黑、曬傷,更是造成老化的原因。

紫外線會降低皮膚新陳代謝 加速眼睛老化

日本抗老醫學會專門醫師、大阪大學醫學部研究所醫學系研究科臨床遺傳子治療學講座特聘副教授‧日比野佐和子醫學博士指出,肌膚的老化有8成都是來自於紫外線。紫外線會造成身體產生活性氧,破壞肌膚組織以及膠原蛋白,造成皮膚的新陳代謝變糟,產生皺紋和鬆弛,進一步,還會導致皮膚癌。

此外,紫外線也會造成頭皮和頭髮的損傷,並導致眼睛和體內的老化,紫外線會造成視網膜黃斑退化,加速眼睛老化,同時也會讓白內障的風險大幅提高。

《預防紫外線損害3方法》

1.黃色太陽眼鏡  
許多人認為太陽眼鏡越黑遮蔽效果越好,事實上,黑色和茶色的鏡片會讓人瞳孔打開,讓紫外線照射進眼睛深處的風險提高。日比野醫師表示,黃色和橘色的太陽眼鏡鏡片,遮蔽紫外線的效果最好。 黑、棕等顏色過深,反而會讓紫外線容易進入眼睛。

選購黃、橘色太陽眼鏡時,也要注意挑選偏淺的顏色。

((抗紫外線防曬傷還有簡易兩招,快快點開下一頁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