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最易水腫!薏仁番茄利水料理輕鬆排毒

50,075 收藏7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春夏時節許多人會留意起瘦身的情報,希望能夠減去身上的贅肉來換上夏裝,然而辦公室久坐的生活,卻讓許多人有著水腫的問題,由於水腫是身體循環代謝不良的象徵,老廢棄物囤積體內,體質變得虛寒,久而久之就變成了真的肥胖!而梅雨季氣候悶熱,身體排汗更不容易,是最容易水腫的時期!透過簡單的薏仁番茄利水料理,輕鬆排除體內多餘水分!

梅雨季易水腫 可吃薏仁+小番茄

體內的水分代謝差,多餘水分滯留在體內會造成水腫,尤其是在溼度和氣溫都很高的梅雨季,悶熱不容易流汗,又會忍不住常喝冷飲,更容易導致水分滯留在體內。

日本料理研究家高靜子表示,這時可以多攝取能控制水分的利水食材,例如薏仁,此外番茄能提高消化器官的機能,組合起來對於消除水腫相當有幫助。為了避免吃起來太寒,再加上大蒜與洋香菜,就具有溫暖身體的效果。

薏仁可促進利尿排毒 小番茄可改善便秘

薏仁有「穀物之王」之稱,薏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胺基酸,是能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新陳代謝的穀物。維生素B群、鐵質與膳食纖維等營養,能利尿排毒,排出體內多餘鹽分和老廢物質,不僅消水腫,還有助於降血糖,

小番茄中富含許多營養素,熱量又低,100公克中僅有29大卡,而知名的成分茄紅素,一般大番茄100公克中含有210mg,小番茄中含有290公克,維生素C大番茄15mg,小番茄則有32mg,鉀含量大番茄210mg,小番茄290mg。

((第二頁告訴您這道利水料理怎麼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